=以前的文都被系统锁了,等修完找机会搬回来=

【ALL叶】完美攻略 01

ATTENTION:

 

*和 @鲜掉牙 双人联文的复健回归法

*OOC,雷,恶搞,酸爽

*你们的牙总说注意全程高能,虽然高能我都打算扔给她,明显我是个拖后腿的

*先写完设定后我觉得这文有病,真的

 

READY?

———————————————————————————————

*处表示场景转换

 

 

*

如果说穿越是一场意外,叶修觉得自己的情况何止是一场交通事故那么简单。

 

“一、二、三、四……十。”他点了点人数,“竟然都一起来了。”

 

他靠在一块巨大的石头上,毕竟这寸草无生的山头上也就这么一个标志性玩意给他搭把手的。在他周围,前一秒还和他在小网吧里和轮回抢公会资源的兴欣众人,下一秒就在这片光秃秃的山头上倒了一片。虽然陆陆续续有人爬起来,但看了一圈周围和身上的衣服后纷纷以为自己在做梦,立刻再次趴到地上逃避现实。

 

“别装睡了,老魏。”面对这个复杂的局面,叶修需要有个人陪他说说话以证明自己是清醒的,所以他决定拖某个人下水,于是他毫不客气地朝他脚边那个明显刚刚躺下去的人踢了两下,“快起来一起看看什么情况。”

 

被踢的魏琛骂骂咧咧勉强翻了个身爬起来,他狠狠地眨了几下眼,而周围的景色都没有什么变化,半天他才认命地回过身来,盯着叶修从上看到下从下看到上,不知是赞赏还是讽刺现在的情况说了一句:“……你衣服不错。”

 

“你的也不差。”叶修挑了挑眉,用力地甩了甩衣袖,竟能带起风来。

 

魏琛翻了个白眼,对比之下他理所当然地把叶修的话听成嘲讽。因为在场除了叶修的衣服外,其余人都是一身土里土气地粗布衣裳,而叶修这货不知道是不是天生命好,就他的衣服能看出来丝滑的质地,只是玄色的布料上还绣着一朵牡丹,不知道做这衣服的人是闷骚还是思春,当然,愿意穿上这衣服的人估计也是精神某些方面有所欠缺的家伙。

 

叶修甩着甩着袖子里竟然掉出来一个东西,他捡起来一看竟是个红色的锦囊。锦囊正面绣着“任务”两个字,反面竟然还大大咧咧地绣着使用说明。

 

“战队完成任务后方可离开,祝好运。”此时看起来不得不面对现实的兴欣众人已经从地上爬了起来,方锐上赶着凑了过来,用在场的人都听得到的音量将文字念了出来。

 

“看起来很好理解,就是做任务嘛。”叶修摸了摸下巴道,“不过说是战队,沐橙却不在场啊。”

 

叶修这么一说,众人发现还真是这样。叶修,方锐,唐柔,包子,乔一帆,罗辑,莫凡,安文逸,魏琛,甚至连陈果都来了,但是偏偏没有找到苏沐橙。

 

“会不会是因为沐橙刚刚好去厕所了所以没一起过来。”陈果想到这个可能性,不过穿越这种事会和当时所在的地点有关吗?

 

“嗯,有这个可能。”方锐装模作样地思考起来。“不管怎样,能少来一个是一个,算是运气好吧。”

 

对于方锐的说法,叶修耸耸肩,不置可否。

 

“我觉得我们还是先看看任务吧。”怕话题扯得太远,罗辑赶紧将话题拉回来,“万一真的只有这个办法回去不是该想办法完成任务要紧吗?”

 

“同意。”安文逸点头。

 

在众人的目光下,叶修拆开了锦囊,展开了里面包着的一张泛黄的纸。只见纸上赫然写着几个大字——

 

安身立业。

 

不止叶修,兴欣全体看见那四个字之后都是脸色一沉,脸黑的程度堪比韩文清。

 

“是我的错觉吗……我觉得我们有可能要在这里呆好久。”方锐心情沉重。

 

“不是你的错觉,如果完成任务才能回去的话,我们确实至少要在这里留几个月。”叶修将纸叠好,重新塞回锦囊里。“不过就连副本都有bug可以卡,我相信这个任务多多少少会有些捷径的。”

 

“比如可能会遇到贵人。”罗辑很快跟上了叶修的思路。

 

“所以第一步,我们必须要下山一趟,先探探情况。”叶修说道。

 

“会不会进度太快了?”方锐吐槽道。

 

“这是该吐槽的地方吗?”叶修道,“我们现在难道不是应该想着怎么能快点回去吗?”

 

没有反对的理由,这个光秃秃的山头也没什么好给他们当道具的,只是某人适应角色太快让众人无法消化。

 

众人二话不说决定下山。

 

 

*

众人下山之后才发现他们穿越过来的山真是十分的奇妙,山头是秃的不说,往山下走却郁郁葱葱得很。这种感觉该怎么说呢,从远处看估计就像这个山谢顶了一样,怕是一座十分难看的山。

 

顺着山里的小道,众人很快到了山脚下,却远远看见了已经有人在山脚等候。远处的人分明是个不过十岁上下的小男孩,再走近了看,这孩子身着灰色的僧衣,脑门光洁,原来是个小沙弥。

 

小沙弥看见众人向他走来,朝着众人行了一礼。接着用少年清脆地嗓音向众人道:“昨日师父夜观星象,见紫微星惊现南方,似有逆行之势,算到今日必有贵人至此,师父命我在此地等候众位多时,烦请众位随我来。”

 

这就遇上NPC了?

 

众人听得不知所云,脚步却不由得跟着这个像是NPC的孩子,陈果试探性地问道:“小师傅,你所说的师父是谁?”

 

“师父乃蓝雨庙第一得道高僧,法号……”小沙弥刚说了两句,就被魏琛急吼吼地打断了。

 

“等等?你说蓝雨庙?”魏琛有点猜到了剧情的发展,“你师父不会是叫喻文州吧?”

 

“那是大师兄。”小沙弥看了魏琛一眼,突然愣住了,“仔细一看,阁下和我们庙里之前一个出走的住持长得有点像。”

 

“错觉,你认错了。”魏琛察觉到自己有些鲁莽,脑门上冒出一滴冷汗,心道千万别因此给他加什么奇怪的设定,千万别。

 

“我想应该也是这样。”小沙弥将视线移开,“阁下并不像是佛家子弟,是在下失礼了。”

 

小沙弥一本正经的样子让众人深感无趣,一路就这样无话地走着,想逗逗他也不知从何处下手,当着别人的面窃窃私语可能有些失礼。不过众人互相使眼色感觉八九不离十,要么庙里是顶着蓝雨名号的NPC,要么蓝雨也集体穿越了。而叶修相信后者的可能性更大,因为任务是以战队形式发布的,集体穿越这种事估计也不止一例。

 

“小师傅,你们庙有没有个话很多的师兄本名叫黄少天啊?”叶修似是不在意地问道。

 

小沙弥露出很困惑的表情:“众位既已这么了解我庙,那还问在下做什么?”

 

果然! 

 

“别告诉我这个世界的设定都是荣耀里的。”安文逸也有些不冷静了,“能问一下现在是个什么朝代吗?”

 

“高帝登基后改朝为轮回,今年是景帝二年。”

 

竟然是轮回?!

 

众人齐刷刷地想到一个可能。

 

“现在的皇帝不会叫周泽楷吧?”方锐嘴角抽搐。

 

谁知小沙弥顿时大惊失色:“虽然不知众位何出此言,但周大人是开国功臣的后裔,周家世代忠良,断不可能谋权篡位,还请众位贵人谨言慎行。”

 

说话间众人已经离了原来的那座山,到了另一座山的山脚下,而那座山便是蓝雨庙所在的积云山。蓝雨庙位于积云山的山顶上,寺庙高踞于险峻突起的孤峰之上,但由于被山顶的云雾所遮挡,众人在山脚下并不能看得十分真切。

 

只是现在众人哪有心思看风景,管周围是实景还是影视城,现在他们关心的问题是:皇上不是周泽楷那会是谁?

 

“国姓为孙,现在在位的皇帝单名一个‘翔’字,还有什么疑问吗?”一个熟悉的声音插了进来,一袭灰衣的喻文州早已经在山脚下等他们了。见喻文州身着僧袍,端得是颇有佛家的风范,他踏步迎上来,步伐不紧不慢,晃得众人半天不敢认他。

 

而叶修端详了喻文州半天,只是盯着他的头发问:“你那是假发吗?”

 

“不是。”

 

“没想到你竟然没有剃光头。”

 

“我也没想到你竟然在意的是这个。”

 

“你不是已经当了和尚吗?”

 

“我这叫带发修行。”

 

“那少天呢?”

 

“也没剃。”

 

“小卢呢?”

 

“没剃。”

 

“你们蓝雨有人剃吗?”

 

“没有。”

 

“嗯?为什么设定这么任性?”叶修不解。

 

“是你想看我们都剃光才更任性吧。”

 

等等,你们两个能停止这种无聊的一问一答了吗?喻文州你干嘛要理他?现在重点不应该是皇上竟然是孙翔吗?

 

这个世界真的没问题吗?

 

 

*

孙翔觉得这个世界一定出了问题。

 

他莫名其妙地醒来后发现自己穿着皇袍靠在龙椅上,兴许前一秒是在打盹。他认不得什么金丝楠木,但是好歹他还是认识龙的图案的。桌旁的檀香散发出淡淡的香气,并不是任何一种他闻惯的,属于现代的味道。他环顾四周,不扭头不要紧,一扭头就差点被身后金光闪闪的屏风给闪瞎眼。他像触了电一样将视线转回来,看见原来他所在的房间立有不少书架,而在他面前的几案上,玉玺就那样安静地呆在他右手的位置。

 

周围太过于安静以至于让他有些惊慌,他不知道是因为帝王的浅眠让宫里的人都刻意放轻了脚步。但此时他急需安全感,被金碧辉煌笼罩下穿越的孤独感竟让他觉得有些窒息。他直起身清了清嗓子,学着电视剧里高喊了一声:“来人呐。”

 

结果进来的人吓得他差点从龙椅上滚下去。

 

眼见进来的人一身绣着流云仙鹤的官服,上好的绸缎在他的一举一动下似风起云涌。来人的行礼颇有气度,不像是凡俗人等。只是好衣服却遮不住他有些凸起的小肚子,官帽虽能遮发,但并不足以遮住谢顶。

 

那人顶着的,是一张冯主席的脸。

 

开头太美好,只是没有猜到结局。

 

两人大眼瞪小眼,半天竟谁都没有先开口。

 

“主……主席?”孙翔忍不住先喊了出来,“你是太……太……”

 

“太监”一词憋了半天还没好意思蹦出口,冯主席飞快地从身前的书桌上拿毛笔歪歪扭扭地写下两个大字,成功堵住了孙翔的话。

 

“原来是太师啊。”孙翔有些悻悻地说道,表情看在冯主席眼里差点一巴掌扇过去。

 

你小子有点文化好不好?太监会穿成这样吗?!你小子就这么想让我当太监?!

 

孙翔一看冯宪君表情不善,心下暗道不好,他立刻讨好地用他那在现代都不能算娴熟的谈话水平转移话题:“对了主席啊,你怎么是用写的啊?你是说不了话吗?”

 

不提这茬还好,一提冯主席又要两眼喷火了。他又是点头又是摇头,急得额头上的汗都出来了。

 

“哎,您老别急,到底能不能说话啊我怎么看不懂啊。”孙翔傻傻地追问道。

 

冯主席又是狂点头,又是狂摇头,把自己都憋急了,终于想起手里有纸,歪歪扭扭地写了几个字送到孙翔面前。

 

“只能说两句话?”孙翔看了纸上的字之后傻愣住了。

 

“皇上,请三思。”老冯开口了。

 

“这是第一句吗?”

 

老冯点头。

 

“那第二句呢?”

 

“皇上,万万不可啊。”老冯又开口了。

 

……

 

……

 

……

 

孙翔差点昏过去,为什么要有个这么争对他的太师设定啊。

 

“好吧,说实话其实我也没什么事,您老回去歇息吧不用管我。”

 

冯宪君也不管礼节,当着孙翔的面就翻了个白眼。

 

得了吧,要是换成叶修只会说这两句,你小子还不是要乖乖听着还只能叫好。

 

孙翔感到很无力,一心只想打发走这个不仅没什么作用还严重影响他心情的角色。既然主席在这里,起码好过只有他一个人穿越的最坏情况。另外他现在是皇上了,其实他最关心的问题是他有没有后宫啊,万一有的话要是叶修知道了该怎么解释啊?不过叶修也不会正好穿越过来吧?其实也有可能万一叶修就在后宫里等着他解救,到时候他一定要把后宫三千散尽立叶修为后,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

 

孙翔想知道的情况有点多,奈何遇到的第一人只会说两句话,而且还是同样和他不明情况的穿越者。被赶的冯宪君一边黑着脸行礼一边踏出御书房,结果在门口刚一回头,就撞见了同样黑着脸的韩文清穿着一身还未换的戎装站在门口。

 

毫无意外的,冯宪君听见门里的孙翔大吸一口冷气。

 

“主席?”韩文清试探性地打了声招呼,冯宪君却被对方自带的戾气逼得有点冷汗直冒。

 

韩文清径自走进了御书房,冯宪君不用回头,只听得里面朗声道:“臣奉命镇守北疆,得到皇令,前来述职。”

 

门里孙翔似乎被一身沙场气息的韩文清吓傻了。谁也没想到韩文清的设定竟然这么霸道,包括韩文清自己。他只知道自己醒过来时已经被人告知要进宫了,而张新杰在分析了半天情况过后只教给他这么一句,其他的部分就让他听天由命。

 

要是早知道皇上是孙翔也就不这么费劲了。韩文清皱眉。

 

你确定这是镇国的将军而不是要来砍了我篡位的吗?孙翔有点想哭。

 

韩文清的到来让孙翔懵逼了好久,久到韩文清都不耐烦地站起来了,孙翔才想起大概要说一句:“免礼……平身。”

 

冯宪君扶额摇了摇头,朝宫外走去。

 

轮回的皇宫颇具规模,让他找路佯装镇定地找路费了不少劲。现在的皇宫据说是新帝直接在前朝的宫殿上翻新了事,颇省了些民力。新砖旧瓦堆在一起,一律刷上了朱红色的漆,又游龙走凤地这么一重新雕刻,倒是看不出任何前朝的痕迹了。映在墙上的那些他走过的光与影,不知是真实的还是虚妄的,绰绰约约的,窈窈窕窕的,是花草的影子还是更迭的年岁,他已经有些分不清了。

 

冯宪君穿过一道又一道的门,路过的宫女、侍卫都向他行礼。被行了大礼,他竟感觉有些昏昏沉沉的,这个虚无而荒谬的朝代似乎想要篡改着他对历史的记忆,又要强行把他对于现代的记忆抹去。他感觉这个身体里有另一个灵魂想要冒出来,而他正极力压制着,守卫着身为现代人的尊严。

 

他不识得路,只能闷声绕了好远的路。走出最后一道宫门,门口有辆马车正在等他。见他出来,等在马车边的小厮立马迎了上来,将他扶上车。待他坐稳后,马夫这才驾起马儿,朝太师的宅邸行去。

 

皇宫在离他远去,而回到没有相熟的人的府邸,他还没有想好前路该如何是好,只得走一步看一步了,这么想着他越发得有些犯愁,这要做到猴年马月为止啊?还是说关键掌握在了谁的手里?

 

许久,坐在车外的小厮正摇头晃脑地打着盹,迷迷糊糊间听见马车里传来一声幽幽地叹息。

 

“皇上,万万不可啊。” 

 

-TBC

 

 

以下是讨论设定时的小剧场(没什么实质性内容此处可以跳过)

 

【用软件生成各类名称的不可行性】

我:我们现在开始设定

[打开某软件书名生成器]

[极乐武皇]

牙牙:极乐武皇

牙牙:听起来充满了哔和哔

牙牙:如同男炉鼎一般的存在

[十年霉谓草]

牙牙:“这就是本派的秘宝,十年韩文清。”

          “听说隔壁派有个和我们一样厉害的,十年叶不修。”

我:哈哈哈哈

我:十年小灵通

我:喂喂草

我:我觉得我们可以写搞笑的仙侠修真文

[行恭液]

牙牙:听起来很不妙

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关于备注】

牙牙:对了你给我的备注依旧是二花

我:因为我觉得叫起来顺口

我:而且我也觉得符合你的气质

我:不然呢

牙牙:可爱的牙噗噗之类的

我:[摇头.gif]

 

【设定谁来写】

我:我想2k就走起给你了

牙牙:……你把设定写完好吗!!!不要拘泥于2000字

我:不是我第一章要介绍背景吗?第二章具体介绍设定?

我:不对第二章也不用介绍设定

牙牙:不,不要把介绍设定给我

牙牙:你快搞定

我:我一人搞定吗!

我:你好狠的心!

 

【文风不一样怎么破】

我:对啦你现在的文风是啥样的

我:我想尽量接近一些

牙牙:还是那样的

牙牙:无法形容的一种(比划

我:我懂了 


-小剧场完结

 
评论(33)
热度(7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