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文都被系统锁了,等修完找机会搬回来=

【周叶/ABO】违规操作 38

*先婚后爱,私设重如山

*周叶only,没有其他CP

*不是什么正经文,看的时候请放空大脑

 

 

比赛开始前,叶修和魏琛就开了视频通话,两人边看转播边交流。开场的时候,依然是现场观众的随机采访,镜头在轮回和霸图那场观众席扫了好一会,魏琛一看就明白了:“信不信他们这镜头晃了半天在找你?”

叶修不置可否,把手机架在桌子上,慢悠悠地开了桶泡面。

“在家还吃泡面啊你?”

“节约时间。”

“你就是自己想吃吧!”

“有些事看穿不说穿。”叶修边倒调料包边说,“开始了,看你的电视去。”

李艺博和潘林的双人组解说上线,霸图和轮回都是绝对的豪门战队,再加上有持续一周的结婚话题人物周泽楷,电视转播这周末的常规赛自然就选择了霸图和轮回这场。

毫无意外,周泽楷出场时的热闹场景被了拍下来。

“乖乖,还好你没去。”魏琛咂舌,“这场面,要是你今天在观众席里,肯定别想回来了。”

“话说,霸图对你的仇恨值有点高啊,你都不打比赛了,连你对象也不放过。”

“打比赛的时候你们不都感受过了吗?”叶修倒完热水将泡面盖上,评价道,“大概都闲得慌,改天买几箱口哨寄给韩文清,让他给粉丝发一发。”

“你还别说,我们全队都托了你的福。”魏琛感慨,“退役了还不消停,小周苦啊,你看看你,把人家小年轻连累的。”

“别都往我身上推,你们的嘘声都是自己搞回来的。”叶修提醒他。

也许是看气氛不太对,导播立马就切了画面,负责解说的李艺博和潘林赶紧圆了两句,什么“看来霸图粉丝也知道了上周的大新闻,没打算放过周泽楷哈哈”“也不知道今天叶神在不在现场,看到这样的场景有什么感想”之类的话。

“你要真在现场会怎么办?”魏琛扭头就问他。

“跟着一起嘘呗。”叶修说,“假装成敌人的同伴,混入其中,才是最安全的。”

“……”魏琛被他的逻辑折服,噎了半天才说,“你这样子,你对象要伤心的。”

“他不会的。”

 

“开场就被嘘的感觉怎么样?”选手列队逐一握手时,张佳乐作为有这类经验的前辈,打算开导开导周泽楷,“别当一回事就行,粉丝就是在瞎起哄。”

“嗯。”周泽楷点点头,有些腼腆地笑了,“挺开心的。”

“……”

张佳乐感觉不太懂现在的年轻人了,开场被嘘不心塞就不错了,怎么还高兴上了?而且看周泽楷的表情,好像也不是装出来的。

周泽楷确实没有开场就被嘘的经历,轮回战队就算被嘘一般也是因为表现不好。开场就被嘘,非深仇大恨不能得此殊荣,如叶修之于霸图。

然而,周泽楷看上去十分淡定,他的心理素质也不是一般的强大。对他来说,这个职业圈再如何也不会比他第五赛季刚接手轮回队长和一枪穿云的时候压力更大。

握完手后,双方各自回到席位。轮回的首发是孙翔,霸图那边的首发是张佳乐,两边都直接进入了比赛席。

 

应魏琛的要求,老人组两人跳过了孙翔和张佳乐,换了网络转播看他们兴欣的比赛。兴欣第一场是方锐对刘皓的单人赛,魏琛在另一头边嗑瓜子,边频频吐槽。

“方锐这场不行,打得太慢了,按我说刘皓这小子五分钟就可以打趴了。”

“虽然慢了点,但你这也有点过了啊。”叶修说。

“三分钟?”魏琛纠正一下。

“嗯,差不多。”

“啧啧,你比我还过分,倒是颇有当年让方锐一个人打八个王杰希的风范。”魏琛事不关己,和叶修两个人不要脸地吹牛皮,“难怪方锐总觉得你把他当工具人,指哪打哪。这话也只敢你退役后说,他睡着了都能梦见你让他去打十个韩文清,还是肉搏,吓都吓醒了。”

“打八个王杰希是他自己说的,别整天赖我头上。”叶修不仅不承认,还严肃起来,“看起来方锐同志对我的误解很大,改天得好好聊一下。”

两人唠嗑半天,方锐赢了单人赛下场,总算让这两人把话题从他身上转移到了下一位。

兴欣第二场上的是个新人,叶修那天吃饭的时候见过,魏琛给他介绍道:“这小子你记得吧?吃饭那天坐在莫凡旁边的,你粉丝,本来玩战法的。方锐说他战法的连招节奏掌握的不好,逼着转型去做元素法师了。”

“转型过?这我倒是真不知道。”叶修说,“有点乱来啊!虽然好歹一个职业系的,但是适应的了吗?”

“没事,这小子适应得挺好的。”魏琛说,“不然也不敢让他上单人赛练练了。”

单人赛第二场,兴欣的新人对呼啸的林枫。

林枫自从蓝雨转会呼啸,接过方锐原本的账号鬼迷神疑后,反而逐渐转为平庸,鲜少有亮眼的比赛镜头了。相较于蓝雨是个能为他们每位选手带来展示平台的战队,呼啸是个更倾向于挖掘已成熟的职业选手的战队,以此来填充他们的战队阵容。不过在选手的安排和磨合问题上,呼啸存在很大的弊端。为了内部调整,建立一个新的战术体系,让所有选手都能发挥到最大他们的最大价值,呼啸还曾高价求购张新杰来他们战队,这事当时也轰轰烈烈过。可惜张新杰最后没来,呼啸在这一赛季前只好聘请了一个职业顾问给他们做调整,另外提了一个搞战术的新人上来,虽然有点嫩,但总归是暂时把战术空缺填上了。

团队赛的战术有了,单人赛里战术只能看各自的发挥。林枫这场对战新人,倒是比前几场看起来游刃有余一点。林枫的盗贼操作本来也不是很差,然而新人都是怪物,尤其是兴欣的新人都是属于特别不按套路出牌的那种。只见兴欣的新人利用地形边打边躲,冰的火的光的暗的技能cd到了就往盗贼脸上砸。当接近时主动绕到鬼迷神疑的身后,挥手一个法诀后就有多快跑多快,也不管输出判定,高阶技能低阶技能混着用,更像是在骚扰对手,基本集合了方锐和包荣兴的共同特点,让叶修和魏琛都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猥琐方教的吧?”叶修说,“意识挺好,不过林枫不至于连刚上赛场的新人都打不过。好歹是盗贼职业,我记得他也研究过猥琐流打法,只是没想到还是个元素法师的新人也来这套,应该是大意了。”

正如叶修所言,林枫到底不是吃素的。新人想放老人的风筝还嫩了点,在连招上一有失误就会被抓住。尤其元素法师这种血不够厚的,被抓住了就容易打残。新人虽然在开场秀了一把,不过没过多久还是被鬼迷神疑的陷阱捉住了,双方又拉扯了一阵,最终林枫以微弱的优势赢下了这盘。

“差一点,继续努力。”叶修为新人鼓了两下掌,建议道,“其实也不必执着这种打法,我看方锐是想让他顶你的位置。但具体的点位该怎么输出,玩阵鬼的更懂这些场上的大局观和意识,我觉得可以让他跟着一帆学一学。”

魏琛点点头,两人继续看下一场。

 

轮回这边和霸图以8:2结束比赛的时候,记者们早已恭候多时。

这一赛季采访轮回的记者基本上每周都能得知新的爆炸话题,但永远想问也问不了。

第一周,他们得知了周泽楷结婚的事实,但是在采访中被轮回的新闻官打断,没有让他们再问下去。第二周,轮回在赛后采访结束时才发布周泽楷和叶修结婚的消息,没有一个记者能跟到后续的相关采访。几乎是一周的时间冷处理,看来是想在热度退减后,再接受相关采访的意思。又或者,轮回本来就不打算在这个私人问题上公开接受采访。

所以今天,真的就能如愿问到吗?就算问到了,周泽楷的回答能超过十个字吗?记者们真是既期待又怕受伤害。

果然,采访开始前,轮回的新闻官先说了一句:“今天的采访只针对本场比赛,请各位媒体老师不要问与比赛无关的问题,下面可以开始提问了。”把记者们的各种心思都打了回去。

记者们开场只得老老实实提问,问了些关于今天比赛一些不痛不痒的问题。轮回倒也没怎么为难记者,在比赛问题上,江波涛被拎出来认认真真地做了一通赛后分析,让记者们至少有点东西可写。

在他说完后,记者们又把话题丢给了周泽楷。有记者另辟蹊径,想试试从旁试探。

“请问一下周队,今天和霸图的比赛,你觉得比赛的气氛如何?”

“挺好的。”

“和之前霸图的比赛相比,场内的氛围你觉得有变化吗?”

“还好吧。”

“‘还好吧’是有还是没有变化呢?”

“呃,有一点。”

“你对开场时,现场观众的反应如何看待?”

“很热情!”

“没有什么其他的想法吗?”

“没有啊。”

“觉不觉得霸图粉丝今天的敌意有些太重了?”

“因为是对手嘛!”

“你认为会不会有其他原因呢?”

“不知道啊!”

“……”

大哥!平时看不出来,但你这是在真装傻了啊!

记者们怎么绕也绕不下去,在周泽楷很真诚地说“不知道啊”的时候只想冲上去扒住他的肩拼命摇,让他赶紧全抖出来。

大家就不要再互相折磨了吧!记者们欲哭无泪。


-TBC

 

看到评论里最近新读者蛮多的,还有一如既往的老读者,谢谢喜欢哈!


 
评论(31)
热度(8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