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文都被系统锁了,等修完找机会搬回来=

【周叶/ABO】违规操作 47

*先婚后爱,私设重如山

*周叶only,没有其他CP

*不是什么正经文,看的时候请放空大脑

 

 

“既然差不多,你要都选我也没有意见。”冯宪君说。

“哦?那都不选也可以?”叶修回他。

“别啊,挑这两场我们也是有依据的。”冯宪君试图给他分析,“你想啊轮回对兴欣,你不管怎么解说,两边大家都不会有意见,作为第一次解说挺合适的。”

“而且霸图你也不虚,说句实话这么多年看下来,我觉得你早把他们得罪光了,还怕一场解说?”

“想的倒是挺好,你这是夸我呢还是损我呢?”叶修说,“对我这么没有信心,还说是诚心邀请我?”

“不是不是,是对你太有信心。”冯宪君乐呵呵地回他。

“还是这周末吧,能不能有下一场我还得考虑一下。”

“没问题。”冯宪君这样就满意了,开始幸灾乐祸,“那你这周末的比赛打算支持哪边啊?”

“这不废话吗,当然兴欣啊。”叶修基本没犹豫。

“轮回呢?”

“我一向公私分明。”

叶修这回答倒是让冯宪君没法搞事情,他又旁敲侧击了一下,叶修依然滴水不漏,正儿八经只为兴欣摇旗。

冯宪君见问不出什么,也没什么兴致了,就没再多聊,只说之后再联系。


上午,电子竞技部门的负责人来找叶修,和他讨论了一下之前联盟交上来的关于下赛季次级联赛的初案。

初案内容叶修在上周已经看过了,次级联赛的开展涉及到现有赛制的改动很多。不仅是淘汰制要改变,职业联赛的赛程也会有变化。为了保证竞赛质量,联盟这边是想通过次级联赛完整地建立起队伍的升降级制度,这样联盟里现在队伍20支的数量还要被削减,赛程也会被缩短至最多半年内。

这之后,国际比赛的参赛队伍也将从每赛季积分排名靠前的队里决出,同时每赛季职业联赛常规赛积分排名靠后的队伍和次级联赛积分排名靠前的队伍互换,以此增加比赛的竞争。

另外,挑战赛也需要正规化。正规化后联盟会取消线上模式,改为从城市赛打起,再到地区赛晋级。城市赛还是按照小组赛,地区赛分为四大地区进行。每个地区决出两支队伍,一共八支,再决出冠军,冠军可以获得次级联赛的参赛资格。由于赛程缩短,如果要从挑战赛通过次级联赛再打到职业联赛,最后也是差不多一年到一年半的时间,没有太大变化。

“我看了一下,赛制要涉及到改动的地方很多,主要问题其实是赛程,以及关系到战队的升降级。”叶修直接点出问题,“如果下赛季开始实行的话,要从这赛季常规赛积分排名后十位的战队开始划分进次级联赛,前十依然留在职业联赛战队里,在这点上俱乐部如果不能达成一致,不太好进行下去。”

“比赛形式上其实没有变化,这一点对选手本身来讲没什么问题。”叶修说道,“但如果升降级制度实行,战队和选手都会有很大的压力,选手的转会也会更加频繁,对队伍的团队配合以及凝聚力都会有影响。当然这些只是我的看法,赛制的改动上如果联盟坚持要实行的话我没有意见。”

“联盟想过的问题其实和你差不多,他们交上来之前也和我稍微提过。”负责人说,“只是如果他们想让荣耀的职业联赛能长远发展下去,只靠每年两支战队来更换新鲜血液,而且其中一支还可能是之前从职业联赛下去的老战队,这样会越来越行不通。另外,20支队伍也有点多了,竞赛质量还是有问题的。就比如你们有几个战队昭华、越云这些,其实放在次级联赛里才是适合他们的水准。”

“关于这些问题你还是要和联盟那边再沟通一下,联盟是希望次级联赛能在下个赛季实行,交上来的方案也都是几个战队俱乐部老板同意的,但在时间点上你看看要不要再推迟一下,和他们商量商量。”

“这种事宜早不宜迟,推迟实行受到的阻碍也不会少。”叶修考虑了一下,“我们这边归根结底无法干涉联盟的决定,我尽力。”

“毕竟你还要协助审批嘛。”负责人笑道,“如果有什么问题多问问,办公室里大神还是有几个的。虽然不是你们荣耀玩家,但是有几个是有其他电竞比赛次级联赛经验的。方案之前其实是交给他们看过,你来了才交给你的。”

“这么厉害。”叶修没想到自己的同事竟然还有这么一批人,但想想电竞比赛这么多,也就不奇怪了。

“可不是嘛,上中下路都齐了,有时候下班后他们还会开黑呢。”

叶修两人在小会议室谈了一个上午关于次级联赛还有国际比赛的问题,与打游戏时相比,推行一项新的赛制要考虑的问题更多,更何况还不是小改动。联盟从很早前就在思考要建立次级联赛的事他是知道的,但没想到这么些年下来最后兜兜转转竟然会跑到他手上来,也不知道这是什么样的缘分。

两人都是效率很高的人,中午前已经聊出了个大概,叶修将总局这边的意见整理完了才去吃午饭。

午休的时候,叶修接到个电话,一看是周泽楷妈妈打过来的。

“喂?妈?”

“唉,小修啊。”听到叶修的声音,周母似乎很高兴,“你今天下班方不方便过来一趟?”

“怎么了?”叶修问。

“没什么大事,这不是快过中秋了嘛。”周母说,“小楷他爸收到太多月饼,我们两个吃不掉。你过来拿几盒回去,顺便也来吃个饭嘛。”

“好,那我下班过来一趟吧。”叶修答应了下来。

叶修下午倒没什么事,他的活都不怎么急,只是要看的东西比较多。他把上午讨论出来的意见发给了联盟那边,联盟的人很快就回复了,约了他这周三见个面。

下班后,叶修去买了点水果,打了车去周泽楷父母那。来过几次后,他也基本认识路了。

敲门的时候,周母还在做饭,是周父开的门。

“又带水果啦,下次不用这么客气。”周父笑着帮他接过水果,给他找了双拖鞋。

“是小修来了吗?”周母在厨房里听到了动静。

“是我。”叶修直奔厨房,“妈,要我帮忙吗?”

“不用不用,马上好了。”周母不让他进来,“你去看电视就行,饭好了再叫你。”

叶修回到客厅的时候,就见到周父已经拎了四五盒月饼出来,给他整齐的摆好往袋子里装,叶修见状走过去帮他。

“爸,这有多少月饼啊?”叶修提着袋子问。

“没多少。”周父说,“你待会拿个八九盒回去就行,你们两个人吃。”

“有点多啊。”

“哎呀不多的。”周母端着菜出来劝道,“你们俩吃不掉也可以和同事分一分,没事的。”

叶修又推辞了一下,往外拿了几盒。但周父坚持让他都拿走,说不拿走也是浪费,叶修只好收下了。

因为叶修的到来,周母今晚的兴致特别高。要说太久不见倒不至于,也就不到两个礼拜。但架不住周母一看到儿媳就满心欢喜,吃饭的时候不停地要给他夹菜,问他最近的情况。

“小楷他还是很忙吗?平时陪你吗?”周母问道。

“他平时训练,周末打完比赛会回来。”叶修说道。

“这还是太忙啊。”周母一听就抱怨道,“不懂他怎么天天都要训练不回家的啦。”

“职业选手为了保证手感,每天都要保证训练量。”叶修解释道,“正规战队都比较严格,比赛期间都是封闭式训练,他能每周回来一趟已经不容易了。”

“唉,打个游戏嘛搞这样真是……”周父刚嘀咕一句,就被周母瞪了一眼。

“都和你解释多少遍了,人家那是电竞运动员,还打游戏呢?”周母给他做起了思想工作,“哪有你这样整天说自己儿子是个打游戏的,你这样要被别人笑话的。”

“唉我是一急就嘴快。”周父主动认错,“这不是替两个孩子着急吗,平时都见不到面。”

“着急也不能乱说话啊。” 

周母是地道的本地人,说起话来埋怨里还有些软糯的口音。和周父拌了会嘴,倒不像在争执,就是在说些家常的小话。

“小修啊,平时小楷不在,你要是想找人说说话,愿意的话可以到妈这里来。”和周父那头说完,把话说回来,周母还是心疼儿媳,“晚上不想回去,还可以住小楷那屋,家里阿姨每天都收拾干净的。”

“没事的,妈。”叶修笑了笑,“你们也要有自己的生活,总过来也不方便。”

“哪有不方便,乱说。”

周母见叶修还跟他客气,转而给他做思想教育工作。说什么要把他们当一家人,想来就来没关系。将来周泽楷要是欺负他,也可以来找他们做主之类的话。叶修眼见这个问题似乎越扯越偏,还有衍生下去的趋势,赶紧转移到下一个话题,说起了前几天和周泽楷商量过的婚礼的事。

“你们是打算在哪办啊?”周母果然被成功转移关注点。

“S市这边和B市那边都会办,还有H市。”叶修说。

“三场啊,你们自己能搞吗?”周母有些担忧,“需要妈帮忙的地方记得来说一声,千万不要客气。”

“好。”

之后周父周母又照例打听周泽楷平时的一些情况,叶修说了昨天周泽楷陪他去直播那件事,还有一些乌龙的状况,周父周母听完也乐了,又让叶修多讲了一些。

这顿饭吃完,叶修主动帮忙收拾完碗筷,回去的时候依然是准备打车走。只是今晚虽然其乐融融,有一点令他比较在意,从头到尾,周父周母这顿饭也没像以前一样催过孩子的事。

离开前,叶修主动提了起来,周父周母还有些意外。

“知道你们都忙,我们做长辈的也不好再催。”周母边说还边帮他提了盒月饼,“之前是我和你妈都太急了,后来我看了一点别人写的文章,觉得说得很好,儿孙自有儿孙福,也不是我们该管的了。”

“现在妈就希望你们能好好地在一起,难得小楷有个这么喜欢的,两个人这么安安静静地过日子其实也挺好。”

“孩子想什么时候生你们自己决定就行,不用在意我们。只是想让你们知道,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我们都会疼他的。”

叶修心头一暖,接过周母手中的最后一盒月饼,放到了车子的后备箱。将东西放好后,他上前拥抱了周泽楷的父母。

“谢谢。”他说道。

 

联盟那边的动作很快,周一时冯宪君刚和叶修确认完周末的解说,周二官宣就放出来了。一般的解说都要在比赛前做足功课,然而这对叶修来说绰绰有余,恐怕联盟里没有人比他更了解荣耀的各种技能、战术以及周末要解说的两支战队了。冯宪君完全不担心他的专业水平,只是让他充分发挥出自我,其他也没什么好关照的了。

要说最可能难倒他的,估计也就只有包荣兴这个不按常理出牌的,但这个更不可能提前准备。

网上,兴欣粉和轮回粉这周本来就因为周末的比赛小摩擦不断,这两家即使是周泽楷和叶修的结婚也阻挡不了粉丝之间的爱恨情仇。正主再甜蜜,也甜不到两家直男的心里,甚至直男都能把正主拿来骂。

而其他家围观的早就盖章兴欣和轮回是亲家本质,就算骂得再狠,也改不了早已联姻的事实。现在的争执不过是就像当年霸图和嘉世,微草和蓝雨一样,所有看热闹的倒是每天也乐得见到兴欣和轮回为了公会里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吵来吵去。都觉得怕是以后他们的周队和叶神生了孩子,这两家粉丝都要吵孩子该上哪个战队的青训营。

只是,看热闹的千算万算,没想到更精彩的竟然还在后面。当叶修是本周特邀解说的消息一出来,兴欣粉欢呼,轮回粉拍桌,其他家的干脆被官方这不嫌事大的骚操作搞到笑抽风了。

几乎所有网友反应都很一致——

绝了,这回正主要现场解说亲家大战了。

 

-TBC

 

 
评论(274)
热度(1706)
  1. 共1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