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文都被系统锁了,等修完找机会搬回来=

【ALL叶】完美攻略 03

*和 @鲜掉牙 双人联文的复健回归法

*OOC,雷,恶搞,酸爽

*TAG可订阅“all叶完美攻略”

 

 

02 在这

 

 

READY?

———————————————————————————————

*处表示场景转换

 

 

*

“文州啊,问你个事啊。”叶修往床上一坐,看着进来的喻文州将门关上,他眼珠转了转,“少天在我们来之前就下了山,不会庙里之后有什么大事要发生吧?”

 

“他下山并不是什么大事。”喻文州微笑着将门带上,缓缓地走到了床边,“前辈想知道的话,也不是不能告诉你。”

 

 

 

叶修跟着喻文州去了他的房间后,方锐便怂恿乔一帆和他吃完饭去遛一遛,大概是觉得带个实诚的孩子看起来谎话都能变得真诚一些。两人在喻叶二人进去后,假装经过喻文州的房间,在房间门口来来回回共走了六十六遍。奈何喻文州和叶修说话声音太轻,两人根本没听到几句。

 

然而在第六十七次经过的时候,里面的音量陡然放大,方锐终于听见了,他最怕的事也终于发生了。

 

“嘶——疼”撞击的声音,还有叶修喊疼。

 

“前辈你先忍一下,待会我就去给你拿药。”喻文州像是在忍笑,但是声音又有些费力,“……有点紧。”

 

“喻文州你一定是故意的。” 

 

“前辈不相信我可以自己来看。”

 

“我……去,这么大,不是吧?”

 

“第一次见?”

 

“没见过这么大的,这难道还能天天见?”

 

“你想天天见可以啊。”

 

“不好吧?这可是文州你的……”

 

“我的就是你的。”

 

“你……”

 

方锐的内心是崩溃的,为了保护兴欣队里唯一的小纯洁,他眼疾手快地堵上了乔一帆的耳朵,但是却忘了自己内心的接受程度。

 

猥琐流是猥琐流,作为猥琐流大师,他离猥琐还有一段路要走。

 

方锐气得跳脚,恨不得买个小喇叭广播蓝雨寺的大师兄是个流氓和尚,然后一口气端了这个道貌岸然的寺庙。 

 

此时的方锐已经完全忘了他曾经是从蓝雨训练营出来的了,在屋内的对话变得更过分前,他气运丹田:

 

“啊,月亮好圆啊!”

 

方锐一吼,四下寂静。屋内传来木板“咚”的一声,过了一会,喻文州来开了门。

 

“我路过。”方锐也不管喻文州的反应,自顾自地拉着乔一帆进了门。

 

喻文州眯着眼抬头看了看天,下午的太阳还是有些刺眼的。

 

 

——几分钟前。

 

“前辈,我给你看个东西,然后你就知道了。”

 

喻文州说着往床边一蹲,顺便招呼着叶修也蹲过来。

 

“不要靠得太近。”喻文州叮嘱道。

 

然而他说得太晚了,叶修因为好奇把头探得近了一些,结果“咚”地撞上了喻文州掀起来的床板。

 

“嘶——疼”叶修痛得直揉脑袋。

 

喻文州想代替叶修的手帮他揉揉,奈何这床板两边装着很大的两个弹簧,如果不是一口气掀起来还真掀不动。

 

“前辈你先忍一下,待会我就去给你拿药。”喻文州看了一眼那个坑爹的床底弹簧,怕一松手这个床板就弹回去了,“……(这个)有点紧。”

 

“喻文州你一定是故意的。” 叶修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拉的仇恨有多少。

 

“前辈不相信我可以自己来看。”喻文州示意叶修往床板底下看。

 

“我……去,这么大,不是吧?”往床底下一看,叶修惊了个呆。

 

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床底下藏着一个巨大的签筒。具体说起来有多大,叶修目测大概就比一个米缸小一点。

 

难怪喻文州的床这么高,和炕似的。

 

“第一次见?”喻文州见叶修一脸目瞪口呆。

 

“没见过这么大的,这难道还能天天见?”叶修吐槽。

 

“你想天天见可以啊。”喻文州表示那你就住在这可以天天看。

 

“不好吧?这可是文州你的……”毕竟是蓝雨的秘密道具,总要客气一下。

 

“我的就是你的。”喻总表示不用客气。

 

“你……”

 

“啊,月亮好圆啊!”门外传来了中气十足的声音。

 

 

 

*

“娘娘啊,您不要想不开啊!”小宫女呼天抢地拦住卷着被褥的王杰希。

 

“让开。”王杰希冷漠,“我只是想换个房睡。”

 

“使不得啊娘娘。”小宫女急得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天下人都知道您和陛下感情好,您要分房睡会被天下人议论的啊。”

 

“天下人是谁?”

 

“很多人呀!御膳房的小桂子,养心殿的李公公,太医院的张太医,东六宫的容嬷嬷,西六宫的……”

 

“那让他们议论好了。”王杰希头疼,“容嬷嬷是我知道的那个容嬷嬷吗?”

 

“是您知道的那个呀!”小宫女咋咋呼呼,“不是您知道的那个还能是哪个呀?”

 

真是我知道的那个就出事了,虽然连孙翔都能是皇上也没什么不可能的。

 

对待女士不能动手,更可怕的是那个女士还有召唤姐姐妹妹的技能。只见一转眼,小宫女又呼来了更多路过的两个小宫女。这个朝代是有多随意,为啥这么多宫女都不讲礼数把他围了个水泄不通,难不成是之前的那个皇后和这些宫女们的关系太好了?

 

被三个女人缠着,王杰希还是第一次,扑鼻的脂粉味让他几乎要晕过去。

 

“您要是有什么意见,还是等陛下回来再说吧。”王杰希听到了不知哪个宫女说了这么一句话。

 

“行。”他立马答应。

 

王杰希把被褥往地上一放。

 

“我就在这等他。”

 

料孙翔也会同意。王杰希一点都不担心。

 

大不了就打地铺。

 

 

 

孙翔见了王杰希没多久,又有各种挑战他神经的事找上门来。

 

和王杰希打个照面刚吃上两口,之前那个和他打太极的老太监来通知他今天下午说好要去和什么王爷赏花。孙翔感觉自己的心脏已经经不起更多的折腾了,只求那个劳什子王爷别也是什么熟人。

 

结果踏进王府,孙翔看见正厅坐着的人,差点一口老血喷出来。

 

“来啦。”孙哲平正喝着茶,一副宠辱不惊的样子。

 

“……皇兄。”孙翔咬牙。

 

“诶。”孙哲平生生地受下了,一脸“老子是你大爷”的表情。

 

“哥俩”寒暄了一会,孙哲平领着孙翔踏入王府后院,令王府的家丁都退下,两人这才轻松许多。

 

“你叫我来干啥。”

 

“谁叫你了,那是之前设定的好吗。”孙哲平冲他翻白眼,“你爷爷我连花都认不全叫你来赏个屁花。”

 

孙翔不信,往自认为院子里最好认的牡丹一指。

 

“这花你不认得?画上老有的。”

 

“这个简单,玫瑰嘛。”

 

孙翔相信孙哲平说的是实话了。

 

“咳咳,既然不赏花,那你这还有啥好玩的?我总不能和你看天看一下午吧?”孙翔怕回去早了,老太监又要管他出了什么事。

 

“有啊。”孙哲平指了指院内亭子里的棋盘,“可以下五子棋啊。”

 

“……”

 

今早都下了四盘棋了,孙翔实在是不想再玩了。

 

“古代太不方便了,真没什么好玩的,先陪我下一盘。”孙哲平倒是很有兴致,强行拖着孙翔往亭子走,“顺便我还真有点事要和你说。”

 

“别别别,你先说事,棋可以不下。”孙翔直摆手。

 

“怎么着,怕输啊?”孙哲平挑眉。

 

孙翔最经不起挑衅,上午被江波涛完虐还历历在目,轮回自己家丢脸倒没什么,义斩我还会怕你? 

 

“来就来。”孙翔几乎跳起来,“但你先说事。”

 

“行,咱们边下棋边说。”

 

两人来到亭子里坐下,孙翔不知道为什么不管他的对手是谁,对面都会无耻地以白子抢先开局,上午的江波涛是这样,下午的孙哲平也是这样。

 

“说那件事之前,先问你贺礼准备好了没啊?”孙哲平落下棋子。

 

“什么贺礼?”孙翔懵逼,怎么好像每个人都知道的比他多。

 

“唉,你竟然不知道啊,那还是‘你’赐的婚呢。”

 

“啥?”孙翔胡乱走了一步,也不知道自己下在了哪里,“谁要结婚了?和我有关系吗?”

 

“有啊。”孙哲平一脸的意味深长,“看来还没人和你说啊,你上个月给韩文清赐了个婚,但是韩文清不同意,你就以述职的理由召他回京,实际上是想把他扣在京城把婚事办了。”

 

孙翔吓得棋子掉了,他竟然牛到给韩文清赐婚,还不许他不娶。韩文清作为他的情敌之一,一直是他的心腹大患,如今他终于觉得之前的皇上算是办了一件人事。

 

孙哲平看着孙翔有些喜形于色,不禁摇了摇头。

 

“你别高兴的太早,这婚事十有八九办不了。”

 

“那怎么行,韩文清也得跟着设定走。”孙翔幸灾乐祸,他把棋子捡起来作势思考要放到哪里。

 

“还不只是韩文清的问题。”孙哲平一脸看着傻狍子的表情,“你知道女方是谁吗?”

 

“谁啊?”

 

“苏员外家的长女,苏沐橙。”

 

“啪”孙翔的棋子又掉了。

 

 

 

*

“就是这么个签筒啊?”方锐有点不屑道,“里面竟然还是叠好的纸签。”

 

“这可不是一般的签筒。”喻文州一脸高深莫测,“这个签筒测出未来的准确率是百分百。”

 

“这你又是怎么知道的?”方锐怀疑。

 

“之前抽了一张,签上说兴欣会来,然后你们就来了。”

 

兴欣三人目瞪口呆。

 

“能测到这么具体的地步?”乔一帆问道。

 

“当然。”喻文州答,“不过这个签筒只有我们蓝雨抽才有效,其他人抽只能抽出乱码,另外这个签筒一个月只能帮外人抽一次,我们自己也只能抽五次。”

 

意思是你们别想抢了。

 

“这你都听谁说的?”叶修觉得这个使用说明也太上帝视角了一点。

 

“听我们的方丈说的。”

 

哦,既然是NPC说的那就没什么问题了。

 

“来来来,文州那你帮我们抽个怎么样?”叶修搓了搓手,有点跃跃欲试。

 

“前辈,刚刚喻文州前辈说了一个月只能帮别人抽一次,就这么用掉不太好吧?”兴欣的小良心乔一帆过意不去。

 

“这里的外人不是只有我们嘛,他不帮我们抽还帮谁抽?”叶修嘴角一勾,“是吧,文州?”

 

“可以是可以。”喻文州也笑了,“不过要你们答应我三个条件。”

 

“三个太多了,一个。”叶修开始讨价还价。

 

喻文州笑而不语。

 

“一个条件,再加一个老魏。”

 

喻文州的眼皮跳了一下。

 

“得得得,猥琐方也送给你们当和尚。”

 

等等,魏琛不在现场也就算了,我就在现场啊你能不能不要这么光明正大的把我交易掉?方锐心痛。

 

“你过来,其他都不要。”喻文州感觉越说下去越不靠谱了。

 

“成交。”三个条件太多,叶修思忖着喻文州知道这么多可能会利用他们做什么事,相较之下,这是最便宜的交易了。

 

反正暂时也打算把蓝雨这里当做据点了,他一个人做和尚就做和尚呗。

 

叶修想得开,可在场的其他三人的表情可谓是精彩万分。

 

方锐一脸悲痛欲绝,乔一帆不敢置信,喻文州如沐春风。

 

“那我现在就告诉你们。”方锐看得出来喻文州开心得就差马上把人抱上床了,然而却硬要装着一本正经的样子,“其实我之前已经帮你们测过了,和给少天测出来的是一样的结果,你们也要下山,只不过说法不一样。”

 

又下山!合着他们这一天的行程就是下山上山再下山。

 

喻文州走到房间里的书桌旁,从砚台底下拿出被压着的签展开,兴欣众人也都凑过去跟着看。

 

上面写道:

紫微星移结良缘,日吉时良万事全。

但缺一人成好事,度山再寻复重圆。

 

“好像还挺好懂的,真要下山?”叶修摸了摸下巴,“那一人说的不会就是沐橙吧?”

 

“下山后往东走五十里地就是京城,少天已经赶过去了。”喻文州将签交给叶修说道。

 

“我知道了。”叶修将签收好,“那我一个人下山就够了。”

 

 

 

*

“王杰希呢快叫他出来!本剑圣从五十里开外的山头上一路马不停蹄地赶过来路过你们中草堂没有饮料就算了连口茶也不知道招待一下,你们微草要完啊!”

 

高英杰欲哭无泪,他招呼着店里的伙计赶紧给黄少天上茶,心里想的是实在应付不来这个前辈。

 

队长……你快回来啊……

 

大老远赶到京城来,别人都是脚累而他不知道为什么嗓子冒烟,大概和话唠的属性有关。下山带的水都喝完了,一个和尚哪有什么钱,又太大意没带化缘用的碗。进了京城没走两步正好看见了坐落在主干道旁的一家中药铺子——中草堂,想都不用想这家店肯定是微草的据点,黄少天管不了两个战队的恩怨,直接进去就是要水喝。

 

等黄少天慢悠悠地喝完水,就看着铺子里的人在店里忙着抓药。外面等着抓药的人已经排起了队,他看着其他伙计都是忙里忙外的,只有高英杰站在某个药材前只抓手边的同一种。他观察了一会,有点好奇地凑了过去。

 

“小高啊,你为什么只抓这个药啊?”

 

“前辈,因为我只认识这个药。”高英杰脸一红。他一点中药不懂,穿越成这么一个中药铺子的少掌柜也是很累。

 

说着高英杰给第四个说自己腹痛的姑娘抓手边的药材。

 

“不错不错,能认识就不错了。”黄少天觉得后辈还是要鼓励一下的,“这药是不是治肚子疼啊?给我也配一副呗。庙里的斋饭太素吃得我有点不舒服我想着也是不是该吃点什么药啊?”

 

高英杰抓药的手一抖,几粒王不留行掉在了地上,不敢接话。

 

好在黄少天也并不是真的多想要,唠叨了几句话又自己忘了。

 

“诶说到饭你们吃过了吗?微草的饭里应该是有肉的吧?介不介意吃饭带上我啊?什么?已经吃过啦?那这附近有什么馆子吗我自己出去吃咯。哦对,能不能借我点钱?先赊着,回头去蓝雨寺要,或者你让王杰希管我们队长要去。”

 

自说自话了半天,黄少天终于发现了一个问题。

 

“对了,王杰希呢?”

 

“队长现在不在。”

 

“那他在哪?”

 

“宫里。”

 

“干嘛去了?”

 

“不知道。”

 

得得得,问不出什么。

 

黄少天打听了一会见也没什么可聊的了,他和高英杰隔着几代也还没熟到那份上,于是他起身准备走了,顺便还借了微草一个碗打算化缘用,说是明天就还。

 

走到门口,黄少天突然想起什么,对高英杰说道:“三天后韩文清结婚你来不来?所有穿过来的人知道这个消息应该都会来,到时候说不定可以找找你的队长。”

 

高英杰有点心动,但是又放心不下这个微草的铺子有点犹豫,这个铺子里都是NPC,除了他以外也没人看着啊。

 

“别想了半天还没做就GG啦。”黄少天怂恿道。

 

高英杰正要点头,刚好一位少妇抱着一个小奶娃进门来抓药,奶娃正是牙牙学语的时候,听见某个词,下意识地口齿不清重复了一遍。

 

“鸡……鸡……”

 

少妇大惊失色,捂住孩子的嘴,狠狠地瞪了黄少天一眼。

 

“妞妞乖,别学荤和尚说脏话。”

 

-TBC

 

 

本来是想情人节更新的,结果因为单身太难过,最后只是自己做了点吃的犒劳自己(没人想知道你的情人节是怎么过的

 

牙牙写的02超逗,其实那个小和尚是我自说自话加的NPC,因为我知道那位叫鲜掉牙的女士肯定不会放过他。

 

后来她果然没有放过这个小和尚,但是我有点后悔,因为剧情基本上也就是这个小和尚了,等我接过03的时候发现剧情基本没怎么动,跑火车还是要我这里跑,不然这个坑500年后也完结不了。

 

然而牙牙和我说:联文能完结本来就是个奇迹。

 

我一想,她说的很有道理。

 

所以这一章就这样插科打诨了,大家吃好喝好。


 
评论(30)
热度(4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