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文都被系统锁了,等修完找机会搬回来=

【周叶/ABO】违规操作 31

*先婚后爱,私设重如山

*周叶only,没有其他CP

*不是什么正经文,看的时候请放空大脑

 

 

药不能多吃,冯主席只好自己受下。小助理在旁边紧张地看护着,见主席还是慢慢地缓过来了,终于舒了一口气。

“唉……”冯主席长叹一声。

小助理不明所以,冯宪君也没继续发表什么感想,让他去通知下周要和自己一起去S市的工作人员。就说总局那边负责人换了,策划要是有问题再多看两眼,能改的赶紧改了。

 

叶修带着周泽楷跑路自然是有所准备,周泽楷把队服换下后,也戴上了口罩和帽子。眼下比赛结束,观众都基本上散了场。赛后采访的这段时间里,还想蹲一波选手的粉丝自然是去选手通道那边的出口等着。

两个人便直接绕去了观众的出口,出来后又过了一条马路,就看见了叶秋的车。

叶修使唤起弟弟来倒是毫无压力,过来之前两人还窝在同一个沙发上看电视,叶修就顺便让他结束后来接一下。

两人去了车后座,刚一落座,周泽楷向叶秋问了好,而叶修突然想起了什么。

“忘了忘了,得赶紧关机。”

说着,他掏出手机,并让周泽楷也关了机。

“……”

叶秋感觉这两人像做了什么坏事一样,此时他自己也是个接应的同伙。

“你这么把别人拐走,他俱乐部那边没问题吧?”

“已经打过招呼了,天塌下来你哥兜着。”叶修安排得明明白白,“爸妈都睡了吗?”

“爸早就睡了,他老干部作息这么多年了。”叶秋边开车边说,“妈还说要等你们回来,还没睡下。”

“哦。”叶修点了点头。

到家后,叶秋去停车,周泽楷跟着叶修先回家。还没进门,叶母就出来迎接他的儿婿了。

“哎呀,总算回来了,打比赛这么晚啊,累不累啊?”

“不累……”

叶修刚一开口,就被叶母瞪了一眼。

“没问你。”

“……”

周泽楷正规规矩矩地换拖鞋,他也以为叶母是在问叶修,听到这么一说,抬起了头来。

“不累。”他答道。

“你看,我是在替他回答。”叶修义正言辞道。

两人换好了鞋,晚上周泽楷和叶修睡一个屋,先去放了行李。叶修妈妈怕两人回来太晚会饿,去给两人下点面当夜宵,菜都备好了。叶秋出门前就说过不用准备他那份了,所以他后来进门就直接回自己的房间了。

叶修去厨房给他妈打下手,和他妈离得近时,他突然像发现什么新大陆一样,惊诧道:“妈,大晚上你化什么妆啊?”

“去去去,你声音轻一点。”叶母白了他一眼,“这不是小周过来嘛,我还不得捯饬捯饬。”

“他又不是不知道你长什么样。”叶修觉得好笑。

“你管我?你是来给你妈帮忙的还是来添堵的?”叶母觉得这小子越来越气人了,于是直接把这个说着给他打下手,实际上打开冰箱在找酸奶喝的人逐出厨房,“把人晾你房间了就不管了啊?你也别呆这了,回房间去陪人家去,面好了我再叫你们。”

叶修被他妈赶出厨房前,还不忘给周泽楷也拿了罐酸奶。

 

周泽楷放下了包,将要换的睡衣拿出来摆好。趁着叶修还没进来,他站在叶修的电脑桌旁,仔细打量起这个房间。也许是叶修离家多年没回来过的缘故,房间里的东西都不多。儿时的东西能捐的都捐了,长大后也没多少东西带回来,后来还有一些被叶秋带去了S市。

电脑桌上除了宽屏的台式机,还有一台笔记本。叶修的书架有三层,拿过的总冠军戒指放在了最上面一层,几本没扔掉的童话书和一本钢琴指法书也放在了一起。第二层放了几个相框,应该是家里人放的,摆了几张叶修和叶秋的童年照片。有幼儿园的毕业照、小学的毕业照、两人一起学钢琴的照片、还有几张出去玩时拍的。小时候的叶家兄弟都是水灵灵的,AO的性别特征在两人身上还不是很明显,甚至看起来叶修更像个精力充沛的Alpha。

周泽楷看着一张他们两人在海边的照片,叶修和叶秋就算长得再像也很容易分辨。照片上两人穿着一样的衣服,手拉着手。叶秋穿着鞋,看起来一板一眼。许是阳光比较刺眼,叶秋的眼睛睁不开,看起来兴致不是很高。而叶修则是光着脚,一看脚上的沙子就能知道是在沙滩上跑了一圈出来的,脸上还笑眯眯的。

小叶修真是可爱惨了,周泽楷看着看着,忍不出伸出手指,隔着照片在他的脸上戳了一下。

这时,叶修正好推门进来。

“我给你拿了酸奶。”

“……”

叶修刚进门,就看见周泽楷站在他的书架前发呆。

“你在找书吗?”叶修奇道。

周泽楷像做了错事被发现,听见叶修问话没有吭声,只是摇了摇头。

叶修走过去一看就笑了。

“想看照片?”

周泽楷缓缓点了点头。

“拿着。”叶修把酸奶递给周泽楷,翻起了柜子。

“以前小时候我妈就喜欢给我和我弟拍照,印了好多。”

周泽楷看叶修翻出了五六本大相册,觉得其实还可以再多拍一点。

叶修给周泽楷又拉了把椅子,两人靠在电脑桌上一起翻照片。叶修屋里的相册除了兄弟合照和家庭照外,还有很多他的单人照。周泽楷一边看,一边把叶修拿给他的酸奶喝完了。很多照片连叶修都不记得是什么时候拍的了,也跟着周泽楷一起慢慢翻看。

两人看了一会,叶母就过来喊他们去吃面。相册摊在桌上,被叶母不小心看到了。

“小时候的修修是不是很可爱?”叶母笑容满面地跟在后面悄悄问周泽楷,“等你们有了孩子,妈也帮你们拍。”

周泽楷接到了叶修妈妈的暗示,在她殷切的目光下,答道:“好。”

 

叶修妈妈还是怕他们半夜吃东西不好消化,面下的不是很多。吃完后,两人一起去洗了碗,就准备洗洗睡了。

除了主卧,叶家兄弟两人的房间都没有单独的卫生间。周泽楷拿上要换的睡衣去洗漱,出去后就听见厨房里传来了叶秋的声音。

“妈,冰箱里我酸奶怎么没了?”叶秋的声音仿佛不敢置信自己好好的酸奶能飞了。

“你再找找?我记得还有两罐,你和你哥一人一罐。”叶母回他。

“没有啊!我找过了!”

“唉?还真没了,难道是我记错了?”

“不可能啊!我记得还有的!”
“行了行了,不就是一罐酸奶,大晚上就别喝了,明天再买。”叶母懒得理他,“多大人了还这么幼稚。”

“……”

周泽楷想起叶修拿给他的那罐酸奶,突然有种罪恶感。

 

-TBC

 

上一章评论里说想看小周写的小作文,以后会在番外里放出来

小作文的题目是——前辈和我


 
评论(11)
热度(8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