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文都被系统锁了,等修完找机会搬回来=

【周叶】恶贯满盈 01

ATTENTION:

*前期校草x校霸,时间跨度较大,后期你猜

*私设压倒泰山,人物属性有调整,配角有年龄操作

*周叶only,没有其他CP

*ooc,别较真,狗血预警等以后再说

 

 

隔壁西街上有个兴欣高中,说不上是什么重点,充其量也就是个普通高中。

但在这个普通高中里,有位叫叶修的学长可不一般。关于他的传说口口相传,从西街传到东街,连带着整个区都是他的光辉事迹。

传说,这位学长曾离家出走,不知什么原因从老牌重点高中嘉世休学,转入现在这所高中。大家都说他无恶不作,逃课打架,不然为什么留级到现在还在读高三?

传说,这位学长敲诈勒索同学。在西街的小巷口,有人看见他和一群同样穿着兴欣校服的人把一个路过的小同学在垃圾桶旁团团围住,不少人都看到了小同学无助得瑟瑟发抖的模样。事后听说这位小同学是因为误把湿纸巾当成湿垃圾扔错了垃圾桶,竟硬生生被叶修等人强行扣留了个把小时,带他一个个从湿垃圾辨认到干垃圾,回家后连晚饭都没吃上。

传说,这位学长强抢民男,还专门挑好看的抢。不然轮回高中的校草周泽楷怎么天天跟在他身后都不反抗。可怜的少爷人美心善不敢告诉家里,一定是被威胁了!

恶霸!真正的恶霸!

叶修听着包荣兴最近打听来的小道消息,纳闷怎么越传越离谱,把他形象也传的太差了点。

拉帮结派可能有,但转个校怎么就是无恶不作了?还不许人转学了咋地?垃圾分类监督那是他们学校要做的街道服务,每个小组轮岗,这学期从他们这组开始。

至于强抢民男……

叶修看着眼前安静地为他剥橘子的学弟,周泽楷低着头,叶修只能看到他头顶一撮柔软的发旋。当周泽楷剥完橘子抬起头来时,那张帅脸差点晃瞎了众人的眼。

周泽楷没有发表任何看法,像是没听到传闻里对他“可怜的少爷”的评价。他只是挑出一瓣橘子送到叶修嘴边,笑得春风和煦。

“前辈,张嘴。”

叶修很给面子的就着周泽楷的手吃了一片橘子,周泽楷看起来很高兴,一片片喂了起来,还用手指帮他擦了擦嘴。

这人还真不是抢来的……叶修心想。

谁让这小子看起来缺心眼,还爱粘着他,他有什么办法?

 

轮回高中和兴欣高中虽然一个西街一个东街,但两校的学生基本没什么来往。

兴欣只是个普通高中,而轮回高中则是省重点。别的高中每年为升学率发愁,轮回高中的目标则是百分百的一本率,以及985高校的入学率。也因轮回高中在这一片区,周围的房价都翻了好几倍。

兴欣高中距离叶修他们组的街道服务点,说远不远,然而路有点绕。本来有个巷子能过去,但不知道最近哪家自己搞装修要把老房重新改造,路中间堆了一堆砖瓦,人都不好通过,大家这阵子都选择从巷子旁边的大路绕着走。也只有叶修这些别人眼中的不良少年爱不走寻常路,每天翻过这些砖瓦堆成的墙抄近道。

和周泽楷相遇的那一天,叶修一如既往地带着他们小组翻墙。对他来说时间就是金钱,早点做完街道服务,还能顺道去打个工。却没想到在着陆时,正巧撞上这位少爷被一群小混混围在这敲诈勒索。

隔壁西街校霸叶修的名字,周泽楷早就有所耳闻。只不过当这位传说中的风云校霸从天而降,掉到了他怀里时,他还是被吓了一跳,禁不住一个踉跄,本能地抱着人磕磕绊绊后退了两步才避免跌倒。

有点重……周泽楷闷哼一声,抱住这位学长,在他露出的一截腰上不小心摸了一把。

好滑。

周泽楷和叶修不在同一所学校,但在朋友圈里的传闻倒是听了不少,版本还经常更新,可以说是典型的反面教材。周泽楷曾经远远地在回家路上看到过叶修一眼,当时江波涛给他指认了这位兴欣校霸,还让他离得远一些。没想到阴差阳错,这就被他碰上了。

不仅被混混缠上,还被这位校霸撞见,也不知是不是今天出门没有看黄历。

叶修也没想到好好的落脚点没了,就这么掉到了别人怀里,看这身校服,还是隔壁轮回的。

轮回的学生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叶修没回过神,被人吃了豆腐还不自知。

“是叶修!”混混中有个领头的惊恐得大喊,像是看到了魔鬼。

接着,周围的小混混开始窃窃私语起来。什么“曾经的同学被他打进了医院,差点一命呜呼”“上周听说他和黑帮火拼去了,直接一枪崩掉了对方老大,没想到他还活着”“听说他去野外甚至不用带猎枪,能徒手和熊搏斗”之类的话,越说越不对劲。

叶修这才发现他们被一群混混包围了,暗道一声不好,心里叫苦不迭。所有人都当他是个打架好手,可他偏偏不是。就他这脆弱的身板,不被当成沙包打就不错了,谣言果然害人不浅。

他在周泽楷的怀里动了动,发现挣不开周泽楷的手臂。眼看着这位小朋友满脸希冀,还有些紧张的样子,似乎把他当成了救世主,生怕放开了他,人就会跑了一样。

唉,就当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吧。

打架不会打,虚张声势他还是会的。

“怎么?你们认识我?”叶修空有一副想跑的心,看起来却很悠闲淡定,像是不把人放在眼里。

他直了直腰,刻意忽略了现在这个姿势有多诡异:“给你们个机会,数到五,从我面前消失。”

“一,二……”

叶修刚数了两个数,小混混们就开始动摇了,似乎认定了这是个打不过的大魔头,想跑又不愿放走周泽楷这个移动的钱包。

“老大,我来了!”身后传来了几个人的落地声,又有人从砖瓦墙后面翻了过来,看见叶修和周泽楷,一个个睁大了眼睛。

“咦?老大?你为什么和这个人抱在一起?”包荣兴疑惑道。

“……”叶修懒得向他解释这个问题,他刚刚数到“三”,见援军一来,立马改口道,“包子,老魏,这些人都交给你们了!”

“诶?好!”包荣兴虽然不明所以,但还是尽职尽责地随手抄了一块散落在地上的砖头,立马冲向混混们一阵乱打。

“不是说数到五吗!”一个小混混被拍晕前哭道。

“叫我?你有没有搞错啊!老夫看起来是会打架的人吗?”兴欣一群人里有个唯一没穿校服的人不满道,“你喊猥琐方都比我靠谱!”

“这不是逮谁喊谁吗,猥琐方还没来啊。”叶修也喊道,他扒拉了两下,总算把周泽楷圈在他腰上的手扒拉开,混乱中拉起人就跑。

 

自从叶修救了周泽楷这么一次,轮回高中的校草就粘上他了。好像要报答他的恩情,放学后走哪都要跟着。除了固定的街道服务外,去他们兴欣的秘密基地也跟着他,打工也跟着他。知道自己可能帮不上忙,每次也只是坐在旁边静静地看着,让他不禁怀疑轮回高中课业很重的说法都是假的。

最近这位少爷不仅新鲜劲没过,甚至得寸进尺,开始每天放学都在兴欣的校门口等他,惹得兴欣高中的妹子们最近都荡漾不已。到了放学的时间点,女同学都要在学校门口以各种理由徘徊个两三趟,校门口围得简直水泄不通,比高峰期的长安街都要堵。

轮回高中的人不知道他们这位校草要干什么,只当他被叶修威胁了,个个愤愤不平,将叶修的恶霸行为越传越玄乎。兴欣的人更是不知道周泽楷在想什么,从见面后,周泽楷甚至没开口说过几句话,但是这位校草同学看起来没什么威胁倒是真的。

叶修有一次想找他好好谈谈,却在还没开口时,周泽楷就望向了他,好像知道他要说什么。

“前辈,怎么了?”周泽楷关心地问道,那天是他第一次主动开口。

周泽楷的五官分明深邃,看向他的眼神明亮又柔软,看着叶修的时候,好像目光里只容得下他一个人。被这么一位好看的学弟温情地注视着,是个人都说不出什么狠话。

不愧是传说中温柔腼腆的校草,杀伤力够强。

“小周啊,你看这……”

“报告老大!又有人往湿垃圾桶扔湿纸巾了!”叶修话还没说完,就被突然出现的包荣兴打断了。

“怎么回事?都现在了还总有人分不清湿垃圾干垃圾。”叶修想起了正事,严肃道,“把人留下来好好教育,分清楚了再放回去。”

“得令!”包荣兴得到指示,抄起砖头,又一脸恶狠狠地去“教育”同学了。

等叶修再想和周泽楷说什么时,一转头,发现周泽楷的眼底带了点轻浅的笑意,也不知道是在笑什么。

叶修想说的话在嘴边转了个弯,硬是没能说出来。

算了算了,小朋友爱跟就跟着吧,至少不会再被人打劫了。叶修心想。

 

周泽楷从叶修那边回来,打算叫司机来接他。走了两步,他看见熟悉的巷口有人影一闪而过。

周泽楷目光一沉,跟着那道人影进了小巷,又跟了一段路,就看到之前敲诈勒索他的那群小混混坐成了一排,似乎就等着他到来。

“是你们。”周泽楷的声音听起来十分冷漠。

“少爷。”一个领头的混混站起来,抖抖索索地说道,“上次您让我们演的戏也演了,账能不能结一下?”

“多少?我忘了。”周泽楷淡定地问,眼皮都没抬一下。

“就原来谈好的,还要再加点。”那人和周泽楷打着商量,指了指几个被包荣兴打伤的同伴,尤其还有一位被打到骨折吊着绷带的倒霉蛋,“这几个小子的医药费您看着能不能给点?”

“一万。”

“可以可以,谢谢少爷。”几个混混忙不迭地赶紧道谢,生怕这位少爷反悔似的。

“明天,老地方领钱。”周泽楷冷冷地说道。

几个混混又抖了抖,赶紧说好好好。

之前周泽楷找上他们时,他们还当他是个温室里养大的有钱少爷。但周泽楷一开口,他们就知道想错了。

说他是什么温柔寡言的校草,那些传闻根本都是骗人的。有些人天生就是绝对的上位者,这位少爷都无需动手,威胁起人来却一等一的狠。凭周家的势力,得罪他的人怕是都没法再混下去。以暴制暴的手法,周家少爷用起来比黑社会都熟练。

好在,少爷也不是让他们白干活,抽一鞭子还会给个枣。说好了事办好了有报酬,他们只好陪着这位少爷演戏。

不过讲道理,找他们来演戏,委托人还要他们打劫自己,甚至要以假乱真明晃晃地去抢还是头一遭,就为了给西街的校霸一个英雄救人的机会。混混们不太理解这位少爷这么做的目的,但还是听话地按吩咐去办了。

为了和那人交个朋友吗?周家少爷怎么会想要认识那种人?领头的混混有些疑惑,又小心翼翼地抬起了头。夜晚昏暗的灯光下,这位周家少爷俊美的脸庞散发出冷硬的气息。他扫视着他们的目光深邃,眼底却看不到一丝温度。

对上周泽楷幽暗冰冷的目光,领头的混混又打了个寒颤,不敢再想,赶紧拉上几个兄弟离开了。

离开前,他不禁想到,原来所有人都没看清过,谁才是真正的恶霸。

 

-TBC

 

按计划把新文开出来,不然我怕自己忘了

违规操作也会更,先开的坑会先填完


 
评论(33)
热度(2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